省委编办体改处、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习木兰溪治理精神 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委编办体改处、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 时间:2022-05-17 15:02 浏览量:{{pvCount}}

 

5月7日,省委编办体改处、电子政务中心与莆田市委编办、涵江区委编办三级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木兰溪治理精神 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暨“严家教正家风 传美德促文明”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编办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罗岩同志、莆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素玲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莆田市木兰溪治理展示馆、木兰陂水利工程,并与莆田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等相关部门沟通交流木兰溪流域综合执法开展情况。

在木兰溪治理展示馆和木兰陂水利风景区,党员们聆听了一个个真切感人的治水故事,观看了一幅幅震撼人心的治理画面,参观了千年灌溉工程木兰陂主题公园,重温了木兰溪“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综合治理历史过程,了解到木兰陂作为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工程发挥了引、蓄、灌、排、挡等水利综合功能。20多年来,莆田市委、市政府始终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份规划用到底”,久久为功,实现木兰溪从洪水肆虐到安澜清波,呈现出“人水和谐”的生态新图景,为莆田人民抵御自然灾害、促进社会发展和经济繁荣起到了重要作用。

 

江口镇是著名侨乡,东大村素有“小南洋”之称,村里散落着38处至今保存完好的华侨古民居。在江口镇,党员们实地查看了江口镇东大村蒜溪片区水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详细了解东大村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东大村侨乡家风家训馆,了解到江口华侨心系家园、投资兴业、推进乡村振兴的感人历史,充分体现了侨乡人民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和勤俭奋斗的优良传统。

通过此次活动,参加的党员干部们深刻领会了艰苦斗争、敢于奉献、造福人民的木兰溪治理精神,提升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治理理念,为福建发展绿色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省委编办体改处、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