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编办“三查三及时”规范网站标识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5 17:13    来源:济南市历下区编办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互联网网站管理,维护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形象和合法权益,确保人民群众不被“伪政府网站”欺骗,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编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管理,为合法网站验明正身。

  一是单位自查,及时做好信息备案。凡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全部开展中文域名注册及自建网站情况自查,填写《网上名称管理调查统计表》。

  二是网上搜查,及时查漏补缺。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中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为基数,组织专门力量在互联网上以单位名称等关键词为线索进行搜索,核对各单位上报的《网上名称管理调查统计表》,确保各相关单位上报备案信息全面准确,同时检查各单位自建网站的挂标情况,防止漏报漏挂的情况。

  三是定期核查,及时做好信息变更。定期对有自建网站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网站进行核查,一方面监督网站基本信息的变化情况,做好相关信息变更,及时对新建网站进行挂标管理;另一方面留意冒名顶替网站的滋生,及时提醒相关单位做好防范措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