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遂宁市“三看三查”强化网上名称管理

发布时间:2016-07-18 17:11    来源:四川省遂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字体显示:

四川省遂宁市以“三看三查”为抓手加大中文域名监管力度,实现了缴费不间断、标识全覆盖、网站全复活。

  一、看续费情况,查到期域名。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每年提前将域名注册费用划拨到编办账户。编办工作人员每季度对域名使用状态进行巡查,凡是域名费用临期的及时续费,保证域名使用的连续性。

  二、看网络标识,查基本信息。联合网信办,对自建网站挂标工作进行检查,并列入部门目标绩效考核范围。针对单位填写域名和标识申报表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信息不准确的及时指导变更,维护网络标识的严肃性。

  三、看网络信息,查僵尸网站。对通过资格复核的自建网站和网络红页使用状况开展督查,凡是1个月内网站信息未更新的,督促其限期整改,防止出现“僵尸网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