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编办多措并举与时俱进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8 17:04    来源:衡阳市南岳区编办    字体显示:

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又是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安全和公信力的保障工作。自2011年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南岳区编办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多措并举、与时俱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一是讲政治。在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初期,很多单位并不理解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对注册缴费态度消极。面对该现实情况,南岳区编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耐心向各单位讲解注册中文域名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通过不断努力,工作初期南岳区中文域名注册率即达90%以上,以实在的工作成绩为国家的工作大局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每年以事业单位年检(年报)工作为契机,检查各单位的注册及续费情况,督促各单位继续跟进做好。同时下发了关于中文域名管理工作的文件,在区党政门户网和各种工作QQ群大力宣传中文域名工作。编办及其他单位均明确了“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抓具体、工作专员抓落实”的工作制度,做到了有章可循、有责可究,增强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区形成了高度重视中文域名的工作氛围。

三是进一步摸清底数。2015年机构改革,单位多有撤并,全区机构数及机构名称发生重大变化。为保证网上名称与现实情况一致,南岳区编办对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核查,通过认真细致比对,罗列出各单位新设立、已撤销、合并、更名等各种情况,形成工作台账。根据工作台账督促指导各单位按实际情况在管理系统对中文域名进行新注册、变更、注销等相应操作,从而确保网上名称准确、不漏。

四是中文域名注册费用纳入财政预算。根据机构改革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底数台账,按政务域名300元/年,公益域名200元/年的标准向区财政申请预算,经向党政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南岳区在2015年成功实现了中文域名费用纳入财政预算,此举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减轻各单位负担节约行政成本。

五是全面加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标识。南岳区编办积极与通信管理部门、网信办等单位衔接,对全区单位自建网站进行摸底,督促指导各单位申领网站标识并及时加挂。同时加强对申领网站标识单位的主体资格审查、名称审查、域名规范性审查等,确保每个标识的申领程序到位、使用正确,对不及时、不按要求加挂标识的单位下发督办函,对拒不加挂标识的单位联合通信管理部门关停其网站。

目前,南岳全区202个单位全部注册了中文域名和申请了网站标识,不折不扣地落实了上级要求,实现了两个全覆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