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焦作市深入学习“互联网+机构编制”专题报告会 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6-05-16 16:56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编办    字体显示:

为适应互联网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加大对“互联网+机构编制”的宣传和教育,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运用信息技术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机构编制部门的电子政务管理水平,提升市县两级对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的认识,5月5日上午,我市邀请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秦峰,在焦作会议中心作了一场“互联网+机构编制”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编委副主任姜继鼎主持了会议。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各县市区编委主任、副主任及全市编制部门、市直有关单位600余人一起聆听了报告,大家会后认真学习“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对于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报告会上,李秦峰从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战略给机构编制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机构编制部门的特性以及面临的两大转型;机构编制部门如何实现转型;“互联网+机构编制”的未来走向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详细地讲解了“互联网+机构编制”相关知识的运用,分析了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明了机构编制的现实发展和未来走向。

市委副书记、市编委副主任姜继鼎在报告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主动适应“互联网+机构编制”工作新模式;要转变观念,创新手段,大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信息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公共服务,切实做好新时期下的机构编制工作;要简化办事流程,推行权责清单网上公开,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监管, “让百姓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切实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听完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会收获很大,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而且对大家树立“互联网+”思维,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