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编办“三聚焦”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来源:厦门市委编办 时间:2022-04-29 09:24 浏览量:{{pvCount}}

 

厦门市编办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职能运行、资源配置、队伍结构等方面,构建科学精准的机构编制管理模式,加强服务保障,有效破解难点热点问题。

一是聚焦运行机制再优化,找准责任链条分界点。针对新形势新经济新业态安全监管问题中出现的推诿扯皮现象,通过强化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研究分析,找准责任链条分界点,厘清部门职责分工,破解漂流、公共滨海浴场、供热管网、电动自行车安全等领域监管难题。

二是聚焦资源配置再优化,精准保障发展需求。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需求,主动深入卫健、港口、海洋、招商等市直部门开展沉浸式调研,形成突出重点、精准配置的编制管理机制,并结合“强区放权”、 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任务,强化统筹调配,有效提增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三是聚焦队伍结构再优化,提前布局编制调配。针对部分机关单位人员集中退休将出现工作断档的风险,提前思考谋划,开展课题研究,采用大数据筛查、走访、专场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摸排干部队伍结构变化、专业队伍建设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确保编制资源及时有效调配,推动公务员管理和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规范提升。

(厦门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