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委编办建强两支队伍高举抗疫一线工作旗帜 促党建质效提升
来源:龙岩市委编办 时间:2022-04-29 08:52 浏览量:{{pvCount}}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龙岩市委编办党支部坚持“走前头、争上游”的革命老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三效”提升“三力”,落细落实“三提三效”行动,走深走实“精编赋能”党建品牌建设,把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落点抓紧抓实,展现红土地新时代机构编制队伍新形象,促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建两支队伍,在务求“效率”中提升组织力。强化“战‘疫’有我”行动自觉,第一时间发出《致全体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迅速以优秀年青党员为主体组建“党员先锋队”,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积极分子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动全办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第一线。

二是围绕抗疫一线工作,在着力服务“效能”上提升战斗力。闻令而动、尽锐出战,首批抽调半数先锋队员前往龙岩南高速路口、龙岩动车站等重点场所查验“三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以首战用我、严守规程、规范服务、善于帮带的良好成效胜利完成首战第一岗任务,全体志愿队员主动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政策宣传、交通管控等志愿服务,在抗疫一线工作上,淬炼提升机构编制队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作风。对标对表抗疫一线工作要求,创新实行“服务一网通办、监督一屏通管、共享一体通联”智慧化管理模式,持续优化信息系统、再造流程、压缩时限,以“数据跑路”代替“人工跑腿”。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机构编制分类保障机制,重点保障各级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及基本医疗、公共卫生等领域,推进机构编制资源精准配置,以创新力提增战斗力。

三是上下同心、整体协同,在强化团结战斗示范“效益”中提升凝聚力。真情关心,办领导分头深入龙岩南高速路口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走访慰问党员先锋队人员;团结协作,科室留守人员主动顶岗到位、科室间实行模块化高效运转,确保中心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两不误,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队伍凝聚力。及时组织收看《抗疫一线党旗红》系列专题片,请抗疫一线“战斗”归来的先锋队员、志愿者代表座谈交流,共同感悟中心一线工作的重要意义,激励全体党员坚决服从组织、服从领导,向着高高飘扬的鲜红党旗更加勇敢胜利地前进,以更加高昂的向心力提增队伍凝聚力。

(龙岩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