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编办启动党政机构改革中期评估工作
来源:厦门市委编办 时间:2022-05-07 09:38 浏览量:{{pvCount}}

 

为切实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厦门市委编办聚焦完善市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启动党政机构改革中期评估梳理分析机构改革后体制机制运行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机构职能体系更加优化协同高效

一、聚焦精细化,让评估方案更科学。精心组织开展政机构改革中期评估印发中期评估实施方案,明确对全市55家党政机构开展评估,并科学部署评估内容、评估步骤、结果运用及相关要求,确保评估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变“被动接收”为“主动点题”,印发《党政机构改革中期评估自评报告》模板,聚焦党政机关职能配置、取得成效、内外部工作机制、机构编制纪律执行等方面情况,增强部门自评报告的客观性、合理性。

二、聚焦差异化,让评估工作更精准。针对三个重点类别部门,进一步明确评估要求:一是针对行使政府职能的党委部门,如加挂“市公务员局”牌子的市委组织部要求补充统一管理公务员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党管人才”方面的工作成效。二是机构改革后,涉及专项改革的政府部门,如疾控体制改革、乡村振兴改革、大数据管理体制调整取得的成效。三是针对市委市政府近期中心工作涉及部门,如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和营商环境优化等取得的成效。

三、聚焦多维化,让调研评估更立体。突出落实机构编制工作全流程管理的作用,在实地调研评估中突出评估的穿透性,制定《机构改革中期评估评比表》《党政机构改革中期评估企业行业协会调查问卷》《党政机构改革中期评估干部职工调查问卷》《评估单位干部职工谈话提纲》等表格,多渠道收集材料信息,立体多维地了解评估单位职能职责开展情况,着力解决阻碍发展中的机构编制运行问题,为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编制使用效率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厦门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