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高标准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实体机构建设
来源:厦门市委编办 时间:2022-04-27 17:33 浏览量:{{pvCount}}

厦门市作为海丝中央法务区落地城市,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全省重大决策部署高标准推进法务区实体机构建设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打造法治服务高地提供平台支撑。一是省市重视程度高。省市两级高度重视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将其作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并列入“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厦门市新出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两部地方性法规也将其作为重要内容。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筹建海丝中央法务区秘书处事宜,并挂牌督办落实,确保法务区建设落地见效。二是统筹谋划站位高。注重规划先行、顶层设计,按照省委省政府审议通过的法务区总体建设方案有关要求,以打造立足福建、辐射两岸、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治服务高地为目标定位,以长远眼光、国际化视野全方位谋划设计实体机构建设,着力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世界知名度的法治创新平台。三是机构设置标准高。为确保新设机构与海丝中央法务区战略定位相匹配,有效吸引高素质人才加入工作团队,有力承担政策研究、综合协调和项目推动等工作打造法治建设新品牌、提高法治核心竞争力,厦门市经过充分论证,在机构编制总量偏紧的情况下,独立设置正处级规格的海丝中央法务区秘书处,并内设2个科室,划为公益一类,由市财政全额拨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