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县委编办聚焦“三提三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武平县委编办 时间:2022-04-25 08:47 浏览量:{{pvCount}}

   武平县委编办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红领行动·红耀武平”特色党建为统领,以塑造“实干实效实在”机关文化为特色载体,高起点开局、高速度推进、高质效落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效率,靠“实干”转化成果。围绕“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效率、廉政上高要求”这一目标,着力创建担当型、攻坚型、谋略型、战斗型、工匠型、铁牛型、学习型、服务型、清廉型等“九型”机关,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建功立业的进取氛围。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第一议题”组织传达学习。严格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报告制度,对上级新出台的政策措施(含重大政策调整),在收到有关文件10日内提出意见建议,向县委、县委编委或县政府报告,并按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对上级作出的重大政策措施调整,及时按程序报告,原则上1个月内结合实际视情提出相关政策措施调整意见,提交县委、县委编委或县政府研究。 

  提升效能,以“实效”优化服务。切实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树牢“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意识,围绕转作风、优环境、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服务,让办事人员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深入落实业务事项快速办理制度,对涉及发展大局的急需办理的机构编制事项提请县委编委领导会签审定,快速予以批复,优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对机构编制的需求。对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申请使用股级职数,在职数空缺情况下实行“马上就办”;对机关事业单位系统内人员调整用编,在本办室务会研究通过后实行“马上就办”;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系统调整用编,按照“县管校聘”管理办法,由县教育局实行备案报告。对办理机关事业单位核编和出具在编证明,实行“马上就办”。对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在申请材料齐全情况下实行“马上就办”;对事业单位登记事项的完成时限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结”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 

  提增效益,重“实在”细化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脚踏实地的定力、抬头看路的能力、勇于担当的魄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行动的成效。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真正摸清情况、找准症结,着力为改进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供重要依据。针对部门单位运行中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调整优化对策措施,进一步理顺相关体制机制和部门职责分工。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加大编制资源统筹调配力度,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