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着力推动“四大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热潮
来源:宁德市委编办 时间:2022-04-11 15:41 浏览量:{{pvCount}}

 

宁德市机构编制系统始终坚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注重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宁德建设实际,着力推动“四大行动”践行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为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德篇章提供坚实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一、围绕主题大学习,做思想理论的坚定信仰者。一是编委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省委尹力书记对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编委副主任邢善萍和省委编办主任周青松在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编委主要领导提出纳入常委会学习议题。二是常委会议组织学。在市委常委会议上传达学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并围绕宁德新发展新阶段新要求提出贯彻意见。市委主要领导结合市委编办在体制机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履职情况,提出保障人才需求、服务发展大局、探索改革创新等具体要求。三是编办干部深入学。组织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通过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推动干部们结合自身岗位深入思考,谈思路、谈措施;注重将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机构编制工作重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二、深入基层大调研,做作风建设的示范引领者。一是扎实开展“三学三讲”活动。落实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县(市、区)制度,组织业务科室骨干深入基层,采取召开宣讲会、座谈会、讲党课等形式,与县级机构编制干部深入学会议精神、学采访实录、学《摆脱贫困》,讲优良传统、讲闽东精神、讲宁德实践。二是深入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调研活动。全力落实省委编办部署1号课题有关工作,收集汇总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实践和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四下基层”“行动至上”优良作风,组织机构编制系统干部沿着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展“四下基层”的路线,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帮助基层理顺一批机制体制实际问题。三是创新开展蹲点调研活动。选取1-2家市直单位,以解剖麻雀方式,了解“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摸清机构编制使用效能,分析机构编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帮助解决,促进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三、检视剖析大整改,做自我革命的忠实践行者。一是对标对表找差距。按照“三个对照、三个问一问”对照总书记对组织部门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倡导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对照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问一问党性修养是否足够坚强了,问一问履职担当是否足够到位了,问一问自身形象是否足够过硬了)的要求,加强自我剖析,找准正确方向。二是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批示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新时代新宁德新发展新阶段新要求,深刻系统查摆机构编制工作的难点、弱项,建立包含干部和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不够到位、四大主导产业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池发挥作用不够理想、各方面对机构编制的需求与严控总量的要求之间矛盾亟待破解等核心问题清单,分门别类,细化措施,逐项抓好落实三是实践活动出实效。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动开展,全面加强干部队伍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和纪律建设。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举措,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活动,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深入共建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四、能力素质大提升,善于作为的时代奋斗者。一是加强业务素养开展“青年讲堂”活动,由机关领导、业务骨干采取微讲堂形式,展示自我风采、专业素养。举办干部业务培训,开展岗位练兵、考察学习,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作系列辅导报告等,全面提机构编制干部统筹协调、综合文字、调查研究、改革创新等方面能力素质。二是加快提质增效对照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实行台帐化管理,确保全年任务有序有效推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研究制定非市管干部(含参公人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细化考核指标,突出实绩导向,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从做没做、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三是加速树立典型制定出台《中共宁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指导各科室、直属单位及时总结、提炼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成效,形成可推广复制的体制机制,在一定层面和领域推广运用。

(宁德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