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委编办“四个致力”强化机构编制法制意识
来源:上杭县委编办 时间:2022-03-31 11:00 浏览量:{{pvCount}}

 

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提升机构编制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上杭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法制意识。

一、致力宣传“建”高压

大力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入党校、进课堂、上讲台”,充分利用上杭广电微信公众号、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向各部门各乡镇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印发《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小手册等在各层次多形式大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建立高压态势,筑牢广大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编制就是法制”的思想防线,从而支持理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远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的“高压线”。

致力联动“守”红线

构建“大督导”格局,以整体联动机制促进机构编制规范管理。实现机构编制数据及时、准确统计的同时,建立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信息数据库,实现内部互通、信息共享的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既各负其责,又互为约束。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细节有增减,总量有控制,对擅自超编、超职数配备的人员、领导干部,财政部门不得核拨有关经费、不予晋升职务工资,切实做到机构编制、实有人员、工资统发“三统一”, 做到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工作由被动监督向主动管理转变,从而强化各部门各乡镇机构编制纪律的“红线”意识。

致力督查 “促”实效

适时对各部门和事业单位的职责履行和职能变化等情况进行督查评估,将督查评估结果作为机构编制动态调整的重要依据,从而使机构编制动态调整“行之有效”,为部门充分履行职责和高效运转提供机制体制保障。

致力考评“挖”潜力

把机构编制规定落实情况纳入各部门各乡镇绩效考评,科学设置考评细则,把学习贯彻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执行机构编制纪律、落实机构编制相关工作等方面纳入考评项目,采取考核平时工作落实情况、机构编制工作检查结果运用和查看相关资料相结合的办法,强化机构编制在各部门各乡镇职责管理中的责任,挖掘各部门各乡镇自我管理的“潜力”。

上杭县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