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编办用力、用心、用情协助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漳州市委编办 时间:2022-03-31 08:43 浏览量:{{pvCount}}

 

自漳州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委编办快速响应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吹响下沉一线“集结号”,第一时间深入挂钩联系的漳华社区,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守土尽责,用力当好“守门员”。3月19日晚上,市委编办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发出支援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的征集令,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出战,当天晚上组成党员先锋队立即前往社区一线“抗疫”。此后,办党员先锋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认真落实社区“双报到”制度,由领导带队每天到社区报到开展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协助社区跑出核酸检测和大数据排查“加速度”,累计完成4000余份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排查大数据200余条,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守门员”。

二、耐心细致,用心当好“讲解员”。针对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人手不足的困境,市委编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火速集结。“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在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克服天气湿冷不便,上午6点30分准时到达社区核酸采样点,坚守重点区域和关键岗位,配合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现场预约、维持秩序等工作。“我这个健康码怎么打不开?”“核酸检测该怎么进行预登记?”“我之前做的核酸检测结果怎么都查不到?”面对群众的一个个困难和问题,党员志愿者不厌其烦,耐心解答,在社区疫情防控战场上展现编办人的风采和担当。

三、关爱弱势,用情当好“服务员”。“您有带身份证吗?”天下着大雨,一位80多岁的老人没有子女陪伴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市委编办党员志愿者将其搀扶到健康码查验帐篷内,帮助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并引导他走绿色通道快速检测。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群众需要的时候就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核酸检测过程中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党员志愿者耐心讲解、代为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全程接送服务,用真情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确保核酸检测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漳州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