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委编办“强担当、优服务、提实效”擦亮机关党建一流品牌
来源:南安市委编办 时间:2021-09-30 15:36 浏览量:{{pvCount}}

 

南安市委编办围绕“强担当、优服务、提实效”,坚持高位推进,有效部署,打好“编办党建工作”组合拳,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造一流党建品牌。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特色,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史学习,让干部在接受教育的同时,深入了解机构编制的历史沿革,学出工作智慧,助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能力水平。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采取专题学习、知识问答等形式,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中央、省、泉州市有关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推动制度入脑入心,在学习中凝练工作理念、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

二是注重发挥先锋作用。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和“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先锋教育,引导党员担当作为,在参与全市专项工作中体现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服务群众的模范作用。疫情期间,有7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编办先后帮助挂钩帮扶康美镇3户、罗东镇4户贫困户脱贫,2名干部直接参与村级乡村振兴工作,2名干部参与全市重点项目工作。结合党员双报到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服务人才挂钩联系点、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村,在服务基层中锤炼党性,凝练意志,展现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干部队伍新形象。

三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三促进”展现作风建设新形象。促进进一步精文简会,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促进业务工作流程简化,提升服务质效。一次性告知核编事项,一次性告知事业单位有关法人设立、登记、注销等事项实现一次性办理。促进实地调研落实,落实领导干部“四下基层”,重点围绕事业单位改革、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提高调查研究实效与质量,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

(南安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