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委编办三管齐下助推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
来源:鲤城区委编办 时间:2021-06-09 08:46 浏览量:{{pvCount}}

 

鲤城区委编办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抓手,强化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水平。

、抓好政策法规宣传,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思维。落实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主体责任,将机构编制法规纪律教育列入区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内容,为培训班学员作《学习贯彻<条例>,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专题讲座,推动干部强化机构编制“红线”意识,树立机构编制法治观念。组织编印通俗易懂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宣传手册》,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32条机构编制常识及《条例》,提升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维护机构编制的水平。

、健全完善配套制度,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制定实施《区委编委工作规则》《区委编办工作细则》《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使用管理工作的意见》《鲤城区机构编制事项事前沟通制度》,进一步明确区委编委和区委编办的机构性质、职责任务,规范考试录用人员、科级以下人员调配、政策性安置人员的编制使用工作程序,明确各单位拟调整机构编制事项应先行沟通并提出可行性报告等,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促进人员的优化配置和合理流动,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为区委编委的决策部署发挥强有力的参谋助手作用。

、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督促各部门落实机构编制执行情况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机构编制情况。加大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监督检查、跟踪管理和督促整改力度,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工作。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推进和规范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巡视巡察、党委督促检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建立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鲤城区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