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委编办“四举措”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上杭县委编办 时间:2021-05-20 10:29 浏览量:{{pvCount}}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上杭县委编办立足编办职责,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篇”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聚焦各乡镇各部门“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强化民生领域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着力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一是立足职责职能办实事。明确县防汛抗旱保障中心职责和县河道管理中心洪水预警报岗位职责,梳理县乡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着力从理顺职责关系、优化机构设置、强化机构编制资源保障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聚焦民生解难题。联合财政、教育等部门分4组深入全县中小学开展实地调研,核实我县中小学校学生数量,为按标准足额核定公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深入调研促改革。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才溪镇调研乡镇机构改革运行情况,摸实情解难题,精准对接乡镇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持续巩固乡镇机构改革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

四是志愿服务办实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在镇中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300余张,服务群众500人次。增强了社区广大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拉居民群众与党员干部的联系,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做事办事。

(上杭县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