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委编办六方面发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龙岩市委编办 时间:2021-05-11 08:38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龙岩市委编办从六个方面发力切实抓好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发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首位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突出党章的学习践行,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推进“五个过硬”模范机关建设,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总结提升;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用健全有效制度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抓好全面排查和突出问题整改,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二是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上发力。“两学一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坚持抓常抓细抓长;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中心组引领学、支部集中深入学、教育基地实践学、集体研讨交流学、搭建平台自主学等“五学”方式;在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上下功夫,打造“书香编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211”工作责任制和“六张清单”制度,加强办属网站、简报、宣传栏、微信群等宣传阵地管理。

三是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上发力。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促进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利用闽西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品读红色书籍、寻访红色印迹,砥砺初心使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四是在加强党建基础上发力。“六个基本建设”为标杆,深化党支部“达标创星”工作,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以“主题党日+”为基本载体,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和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开展党员思想动态分析,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推动党建带工建,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凝心聚力的强大合力。

五是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发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精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衙门作风”;抓好常态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认真落实市委2号、3号文件精神,正确运用党内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引导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六是在压实主体责任上发力。领导班子成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责任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执行《市委编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构建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支部书记推进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党建考核评价机制,将党务工作列入单位二级绩效考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开展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支委成员,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

(龙岩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