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宁德市柘荣县委编办 时间:2021-03-08 11:33 浏览量:{{pvCount}}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柘荣县委编办立即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会议精神。通过学懂弄通做实,将机构编制业务建设与队伍建设有机融合,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聚焦学习教育抓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理论学习、思想武装放在首位。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常态,结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内容,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在政治大局下谋划和推进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清新好柘荣,两城竞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扎实做好新时代全县机构编制工作。

二是聚焦改革创新抓成效。坚持以县工作实际需求为导向,出台具体措施,推进整合机构编制资源,构建精简效能、简约高效的管理体制。围绕全县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细化改革举措,狠抓改革落实。持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加强对机构运行和履职情况的研究,促进部门协同高效履职尽责,不断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聚焦固本强基抓规范。根据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健全完善相关领域机构编制标准,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规范自身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以制度化的手段固化机构编制管理成果。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督促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建立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互相监督的管理机制,形成监督检查合力。

四是聚焦自身建设抓服务。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政策新方针。持续开展机关业务学习,熟悉掌握机构编制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适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落细落实各项党规党纪,大力发扬廉洁的工作作风。积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树立机构编制部门干部的良好形象。

宁德市柘荣县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