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三把三抓”决胜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最后一公里”
来源:龙海市委编办 时间:2020-08-24 09:42 浏览量:{{pvCount}}

 

近年来,龙海市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扎实有序推进,市新华书店等15个单位已全面完成改革。改革形式根据涉改部门实际分为转企改制、撤并、撤销三种。目前各部门人员队伍稳定,主管部门主动担责,相关部门群策群力,职责运行顺畅。龙海市充分利用本次改革,深入挖掘编制资源投入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改革成效显著。

一是把握政策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改革方案,由组织、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对上级政策进行分析,提出具体对策;各部门各司其职,在改革的全过程做好组织、指导和政策保障工作。根据部门实际,分门别类优化改革方案,促进改革工作的有效落实。在深入调研反复酝酿后,经市委编委会研究、常委会审议后,由编办、财政、人社三部门联合发文批复,推进改革政策落地落实。

二是把握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抓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人为本,摸清摸准摸透改革单位面临的实际问题,以涉改单位干部人员身份不变、薪资福利待遇不减、国有资产不流失为准绳,认真分析研究,周密拟定方案。如针对龙海市物资总公司等问题较多、情况复杂的单位,在第三方财务审计后专门组织编办、财政部门与主管部门进行会商,理清改革后的人财物问题,确保主管部门管得起、管得好、管得顺。

三是把握创新思路,有的放矢抓效率。龙海市涉改单位数量较多,涉及退休人员322人,在编人员105人,各涉改单位均存在不同的财务问题、职工工资福利待遇问题等。为推进改革进度,龙海市委编办积极开拓思维,组织专门力量详解最新政策,边做边学,创新思路方法,申请简易程序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推动改革任务提前完成。

(龙海市委编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