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第23期“五高讲坛”暨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省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办机关团支部 时间:2023-10-31 09:20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办青年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10月27日上午,省委编办举办第23期“五高讲坛”暨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活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周青松同志出席并讲话,办室务会议成员、一二级巡视员,以及各处(局、中心)干部职工参加。

 

9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不同角度分享感悟体会、贯彻思路。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周青松同志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层层压实责任,办室务会议带头示范,处室负责人具体抓、抓具体,深入推进学习取得实效。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开展宣传,深入基层编办宣讲解读,积极借助内外部载体,刊发学习动态和贯彻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狠抓学习贯彻落实落细。坚持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内化、以做实促转化,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聚焦机构改革重点任务,发挥好“主力军”和“施工队”作用,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三要全面提升青年干部专业能力。加强青年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练好看家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一口清”。提升学习能力,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提升创新能力,强化“创新”“创优”意识,推动思维创新、方法创新、实践创新,积极探索改革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提升执行能力,强化效率意识,分清轻重缓急,杜绝慵懒散拖,在历练中成长,在成长中成才。

 

 

(省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办机关团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