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省委编办机关编制处 时间:2022-04-18 17:21 浏览量:{{pvCount}}

 

省委编办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部门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我省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为乡村振兴提供机构保障。根据中央批复精神,调整省级扶贫开发工作机构设置,组建省乡村振兴局,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调整设置专门内设机构承担乡村振兴具体工作,相应配备行政编制和领导职数;同时指导市县两级调整扶贫开发工作机构设置,明确部门工作职责,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切实强化履职保障

二、为乡村振兴提供编制保障。加大编制统筹使用力度,推动人员编制向基层一线倾斜,允许各地根据乡镇功能定位、区域面积、人口规模、管理任务等实际情况,在总量内统筹调剂人员编制用于保障重点任务需要,结合乡镇机构改革,全省共推动下沉行政编制193名。通过强化统筹不断充实加强基层工作力量,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三、为乡村振兴提供赋权保障。参照福建省乡镇(街道)权责清单范本》,制定《福建省县乡“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指导目录》共梳理“属地管理”责任事项86项,进一步明确了乡镇与县级政府部门在农业农村、城市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方面的职责分工,进一步理顺县乡权责关系,推动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

(省委编办机关编制处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