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四项措施”增色窗口党旗红
来源:省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时间:2022-02-28 16:16 浏览量:{{pvCount}}

 

窗口是服务平台,更是形象舞台。为切实提升办事窗口服务水平,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创新“四项措施”促进党建与业务在窗口深度融合,让党旗红成为窗口的一抹亮色。

实施流程再造重点突破”。将优化窗口办事流程作为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列为党支部书记亲自抓的党建项目。全面梳理各个登记环节,按照能线上不线下、能取消不保留、能并联不串联的原则,取消不必要证明材料,压缩办理环节。同时,精心制作事业单位登记操作流程图、印发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手册,聚焦难点制作《服务指南》、《清算相关情况说明》模板,安排专人线上线下即时提供咨询服务,大大提升了登记效率。

开展先锋队伍“亮牌服务”。开设党员示范窗口,在窗口张贴明显的党徽标志,全体党员一律设立“我是党员”桌卡,并佩戴党徽上岗。亮牌服务实施以来,党员示范窗口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出了一句问候、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六个一”服务模式,有力促进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窗口一线的发挥。

激励党员干部“马上就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工作理念,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激发干部内生动能。梳理容缺办理、优化程序、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四大项目已全部转化为制度成果。目前,事业单位登记30天内办结的法定时限,已优化为当天线上反馈和电话指导;材料齐全的事项,承诺当日办结。

打造党建业务“线上融媒”。整合党建文化、政府资讯、审批服务资源,丰富微信公众号平台,全面打造党建+融媒体平台。目前,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事项已全部纳入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针对必须线下提交资料的事项,推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申请材料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双向邮递服务,让“一趟不用跑”办理登记事项成为常态。

(省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