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邢善萍部长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省委编办综合处 时间:2021-12-20 10:55 浏览量:{{pvCount}}

 

1214上午,省委编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同志调研省委编办时讲话精神,部署办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青松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邢部长专门到省委编办调研指导机构编制工作,看望干部职工并进行座谈,体现了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编办干部职工的关心厚爱,全办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强调,邢部长的讲话站位高、内容实、方向明、思路清,既充分肯定我省近年来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成绩,又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邢部长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全省编办系统深入学习领会邢部长调研讲话精神,用以指导做好当前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紧紧围绕邢部长提出的三个方面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发挥归口管理的制度优势。按照邢部长提出“健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进一步理顺归口管理机制”等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自觉接受省委组织部工作指导、管理监督,自觉做好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报告、重要政策提前沟通协商、重要业务主动对接衔接。不断强化“组织口”意识,积极主动融入组织工作大格局,着眼全流程统筹谋划,促进机构编制工作与组织工作的有机统一,切实把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三要努力破解当前机构编制面临的矛盾难题。按照邢部长提出“处理好需求和编制资源的矛盾、既要严控总量又要服务发展、保障教育医疗及其他重点领域需求”等要求,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提出相关对策和举措。努力破解编制资源供需矛盾。统筹好严控与保障的关系,通过统筹事业编制空编使用权、整合撤并“小散弱”事业单位、推行人员控制数管理等手段,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服务保障好事业发展亟需。积极破解重点领域体制机制障碍。按照优化协调高效的原则,着力理顺职责关系、优化机构设置,重点加快疾控体系、综合行政执法、国家公园管理机构设置、开发区管理体制等改革,确保取得实效。有效服务保障重要民生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教育、医疗、疾控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邢部长提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强化党建引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全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强化严管厚爱。把握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内在要求、规律,按照邢部长要求的具备广博的知识体系,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落细落实关爱干部政策,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持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激发自我革新的内生动力,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向省委组织部主动学习靠拢,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围绕改革管理难题,通过蹲点调研、联合评估等方式,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树立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省委编办综合处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