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编办组织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9 11:06 浏览量:{{pvCount}}

 

46日上午,省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编办主任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晓英同志以及办室务会议成员、各处(局、中心)和退休干部支部党员等共50余人参加。

 

开天辟地党史主题展,是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策划的“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中的中共党史开篇展。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大家逐一参观了展出的80余个版面、200余幅图片,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苦卓绝历史背景和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红色福建”主题馆,讲解员重点介绍了为中国革命作出卓越贡献的福建籍将领,引导大家深入了解福建本土“最闪亮的坐标”,认真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办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对党的历史和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先烈遗志,传承优良作风,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连日来,省委编办先后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室务会议理论中心组专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和工青妇组织利用“星期五课堂”等精读研读党史指定书目,开展“重走红色航线、重温百年党史”“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扬帆前行”“铭记英雄、 坚定信念”和“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活动,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 没有效果